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710-首页|欢迎您点击
关于印发《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710关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初选方案》的通知
2024年02月26日

院内各系、部:

经学院研究,制定《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710关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初选方案》,现予以印发,请遵照执行。

 

附件: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710关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初选方案

 

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710

2024221   

 

 

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710关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初选方案

一、报名条件

申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的报名条件为:

1.符合《上海海事大学本科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暂行规定》关于选拔条件的相关要求,身体健康,成绩优良,综合素质较高;

2.适用专业及年级:我院金融学(海运金融)、国际经济与贸易、经济学(海运与物流经济)三个专业大二年级全日制本科生(不含招生时有明确限制、对培养有特殊要求、正在休学、保留学籍的学生);

3.3学期平均学分绩点(GPA)不低于2.7/4

4.外语成绩:雅思总分不低于6分(写作单科不低于6分)或托福不低于90分。

二、初选办法

1.按照符合报名条件学生的前三学期平均学分绩点(GPA)由高到低排名确定具体面试学生,面试学生人数上限按国际交流学院分配至我院名额的2倍计算。按照综合评价分(学业成绩分(GPA×25)与面试成绩相结合)对申请人进行初选,综合评价分计算方法如下:

综合评价分=学业成绩分×60%+面试成绩×40%

2.交换生项目初选面试小组,每个面试小组至少5人,原则上应包含各专业主任、教师代表、辅导员等;

3.面试考察内容为英语听力与口语表达能力(35分)、专业知识储备(20分)、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(15分)、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(15分)、项目认知及学习规划(15分)等,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;

4.学生最终面试成绩为面试小组成员评分的算术平均值;

5.按照综合评价分从高到低排序,综合评价分相同的,则按照学业成绩分择优进入初选名单。学院将遴选后的初选名单上报国际交流处,由国际交流处再次筛选,确定最终入选名单。

三、其他事宜

1.经我院初选并通过国际交流处终选的学生,于大三上学期(第5学期)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交换生项目,为期1学期。大三下学期(第6学期)前返回上海海事大学继续学习。

2.交换生项目结束后返回我院,按照各专业制定的学分兑换方案进行课程学分兑换,并根据各专业要求补修第5学期的必修课程。各专业学分兑换方案见附。

3.其他事项按《上海海事大学本科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暂行规定》(沪海大外〔2017213号)执行,未尽事宜由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负责解释。

四、咨询安排

交换生咨询电话:38282400,韩老师。

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710

2024221


  • 临港校区: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(近沪城环路古棕路)  邮编:201306
  • 港湾校区: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(近金桥路) 邮编:200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