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710-首页|欢迎您点击
上海海事大学滴水湖经济与管理论坛系列讲座第247期:统计学与大数据
2023年10月18日

一、报告时间

20231024日(星期二)15:30

二、报告地点

欢迎来到公海欢迎来到赌船101报告厅

三、报告人

张日权;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

四、报告主题

统计学与大数据

五、报告摘要

本报告意在说明统计学是科学和艺术,是大数据分析的灵魂。首先,通过有趣的例子,讲解统计学既是科学也是艺术,以及数据质量对统计分析的重要性;其次,通过实例说明了大数据作为一类特殊的数据,其定义和具备的特性,以及大数据分析的思路和难点;最后,通过实例说明统计学在大数据分析过程中的核心地位。

六、报告人简介

张日权,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院长,教授、博士生导师;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;上海统计学会副会长;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副理事长;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副理事长;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副理事长。《统计研究》《数理统计与管理》《统计学报》、StatisticalTheoryandRelatedFields编委;《应用概率统计》期刊第八届、第九届副主编。教育部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创始人;曾任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,教育部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。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等20多项;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,出版专著3部,教材4部(其中两本是国家级规划教材);获得上海市育才奖、上海市自然科学奖、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等奖励或荣誉称号20多项。


  • 临港校区: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(近沪城环路古棕路)  邮编:201306
  • 港湾校区: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(近金桥路) 邮编:200136